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北市:清消後隔天就可上班

有民眾抱怨,公司清消後要求員工回去上班,公司沒有公布確診者座位,也沒有要求員工快篩。對此,北市衛生局發言人紀玉秋指出,確診者部分,基本上如果環境、公共場域清消靜置,隔天就可以回復上班。

傳出12區關懷中心連新北市民都打電話詢問,紀玉秋說,截止4月23日17時為止,北市居家確診照護 1340人,居家隔離關懷人數1萬5867人,新北市民眾打來也會提供相關資訊。

有關密切接觸者包括同住家人、同學、同辦公室九宮格等,是否由確診者口述認定?紀玉秋說,有關疫調已確診者為核心,以他的自述為主,也配合實聯制確認。

媒體詢問,是否會有人為領保險金,故意被匡列居隔?紀玉秋指出,被通報為確診者,會展開疫調標準作業流程,詳細調查有接觸到哪些人需要匡列居家隔離者,跟保險是兩個部分 ,還是依實際調查為主。

至於有人在網路上販售打滿3劑的小黃卡,紀玉秋表示,中央指揮中心也有回覆,已經涉及違法,如果有違法刑法部分,後續會依據調查結果,依據刑法條款做裁處。

 

中時
 

 

相關連結

 ▪ 民眾怨公司不公布確診者 北市:清消後隔天就可上班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