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居住生活品質

服務項目

首頁 > 服務項目 >  老鼠防治

老鼠防治

老鼠很聰明,拚死也會找到活路

老鼠自古以來即與人類為敵,不僅盜食糧食與穀類,破壞住家設備及衣物,更是媒介傳染人畜疾病,危及人類生命財產的安全,造成人們許多重大的災害與損失。

由於老鼠生性機警、對環境適應力強、繁殖率又高、食性雜,故數百萬年來能成功地繁衍至今而無所不在,由於老鼠的繁殖快速,環境適應力強,防除後很快又能恢復其原來密度,稍一疏忽即可能造成猖獗為害。老鼠來無影去無踪,從來不與人打照面。它們的嗅覺很靈敏,尤其對人的氣味更是熟悉。只要一闖到便遠遠地避開。它們的巢同樣也在不為人知的地方,從來不會受到干擾。生性機警,膽小,好猜疑,晝伏夜出所以長期能夠與人類共存,居家常見的有溝鼠、屋頂鼠、小月鼠等,統稱為『家鼠』老鼠終年不斷長牙,為避免牙齒過長,造成無法進食,故需不斷咬囓硬物,藉以磨牙,而造成家具、門窗、電線、管路等危害,亦引起許多火災的發生,更污染食物,咬傷人畜、傳播疾病,攜帶跳蚤、蝨、蜱、等害蟲,擾亂人類生活上的精神安寧。

危害
危害一

老鼠帶來的最大禍害是傳播疾病給人類,由老鼠直接或間接傳播的疾病包括鼠疫、叢林斑疹傷寒、鼠斑疹傷寒、漢他病和南歐斑疹熱等。另外,由於老鼠經常出沒於溝渠和垃圾堆等污穢的地方,身上會沾有病菌,倘若誤吃被老鼠污染食物和食水,很可能會感染食物中毒及其他傳染病。

 

危害二

老鼠會破壞樓宇設備和傢俱,甚至咬爛電線令電流短路而導致火警,造成嚴重損失。另外,老鼠的咬嚙亦會破壞電話線和電腦的接線。

 

其他特性
老鼠能夠跳出身長四五倍的長度,能沿幾乎垂直的平面爬行,會倒立,會游泳,還能從15米高處跳下而安然無恙。老鼠的食性很雜,愛吃的東西很多,幾乎人們吃的東西它都吃,酸、甜、苦、辣全不怕,但最愛吃的是穀物類、瓜子、花生和油炸食品。並且據考察,一隻成年老鼠一次還能吃掉二兩蝎子,真是大膽。一隻老鼠一年大約可吃掉9kg糧食。老鼠適應人類的生活環境,因此它是很成功的物種。

 

棲息環境
老鼠常出沒於下水道、廁所、廚房、雜物堆、垃圾堆放處等處,在帶菌場所與乾淨場所來回行動,經由鼠腳、體毛及胃攜帶物來傳播病原菌。

 

入侵
排水管口、落水孔、電線、瓦斯、冷氣等管路縫隙。
只要1公分的大小洞口,老鼠就能自由進出加上生性機警晝伏夜出所以常在人類們不注意便闖入

 

現場施作

 

其他訊息分享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公共學院流行病學系教授立金(W. Ian Lipkin)與其研究團隊用了一年時間,捕捉紐約市內的老鼠研究其「帶菌程度」,共收集了416隻老鼠,分別來自紐約市4個區分中的7個住宅大廈範圍。研究員從牠們的排泄物中,發現多達149種不同類型的細菌,包含艱難梭菌、大腸桿菌、志賀氏菌和沙門氏菌等常見細菌,另有6種新病毒,能夠引起疾病,甚至危害性命,一些更對抗生素具有抗藥性。立金表示,市民須徹底清潔受老鼠污染的地方,食物一旦被污染就應丟棄。

◆◆ 除了覺得騷擾,更擔心老鼠帶有病毒及細菌危害健康 ◆◆

 


量身訂制治理與處理方式
佳迪恩環保科技,首先派遣人員現場場勘,並以專業儀器進行汙染檢測;依據不同場所、不同危害設
計最符合經濟效應的治理方式,包含一次性施作以及長期性的環境防治計畫,並提出估價。客戶確定施作後,派遣環保署訓練合格之人員執行任務,並使用具有認證之環境用藥,減少對環境造成之危害。最後提出施做過後的保固服務、完工報告、施作證明等等。此為佳迪恩一套標準治理流程。

服務日期及時間
請提前致電或來信告知,我們將派專業人員與您聯繫,從人員檢測到現場施作,都會盡力配合客戶,
安排出最適合的服務日期及時間。

不曉得是要處理室內、室外還是兩者均需要?
佳迪恩會先找出問題的根源,針對問題制定出幾套防治方案,甚至您只需要一通電話,敘述現場面積
、遇到何種狀況,我們都能給予初步估價及適當的幫助。如遇到嚴重危害案件或時間較急迫之案件,也會以特殊專案處理(特急案件),將危害降至最低。

付款方法
接受現金、支票、匯款或電匯作為支付服務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