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居住生活品質

服務項目

首頁 > 服務項目 >  跳蚤防治

跳蚤防治

杜絕有可能孳生跳蚤的可能性
如果面對的是面積廣大或是危害太過嚴重的情況,可以請專業的病媒防治業者來處理,適時尋求協助讓解決事情的效率快一些。

在台灣地區目前所知蚤類約有34種,其中又以貓蚤、印度鼠蚤為最常見,居家辦公場所如有野貓、野狗、老鼠活動,最易造成跳蚤大量繁殖及滋生,跳蚤是藉由人畜寄主散佈到各處,而造成危害(尤以母貓生小貓造成危害最大)跳蚤的成蟲可以12個月不吃任何東西,一有機會便經由吸血來獲得養分。由於跳蚤無特定之宿主,在各種有毛的動物身上均可寄生,甚至包括有毛的沒有生命的物品(如地毯)。所以,只控制寵物身上的跳蚤並無法杜絕跳蚤。母蚤會在吸血後才排卵在宿主(動物)身上,卵為呈白色如鹽粒大小,無黏性故很容易掉落,在被產下之後的2天至2週內都有可能孵出幼蟲,其幼蟲呈白色或乳白色;他們通常會藏在地板縫,地毯下,寵物床,幼蟲只吃一點東西,如成蟲的糞便或環境中的有機物碎屑(人或動物的皮屑、食物殘渣等),然後他們將化成繭。之後,跳蚤可依環境之狀況不同,於7天至幾個月內化成跳蚤成蟲。寵物身上的跳蚤比較多時,其卵和黑色的跳蚤糞可以一起被發現,如發現紅色污點則為其糞沾濕後所形成。


危害
跳蚤不僅危害動物的健康,對人們生活環境質量和衛生健康提出了新的挑戰。跳蚤的兩性成蟲均有吸血習性,人被叮咬後往往會造成局部組織的變態反應,產生大小不同的丘疹,反應嚴重者有奇癢難耐的感覺,同時還可以引起缺鐵性貧血。跳蚤是重要的媒介生物,可以傳播多種重要傳染病,包括絛蟲病、鼠疫、腎綜合徵出血熱、地方性斑疹傷寒和巴爾通體病等。


使用安全、效能、兼顧環境與生態的策略
依照危害的四周環境及其棲息場所,各種病媒害蟲生態習性、孳生來源和入侵途徑做出判斷,找出問題點之後,擬定針對現場有益的方案,結合生物、物理、化學防治技術與方法,達到減少控制害蟲數及危害程度。

生物來源
跳蚤即可能在動物的被毛下產卵,也會在布料、地毯上產卵。在動物體外的跳蚤沒血吸就會餓死,但蟲卵有卵殼保護則可以過冬。春暖花開時分孵化出來,又回到動物身上寄生。所以家裡有貓狗等寵物時,最好不要用地毯,地毯藏污納垢,也是跳蚤的溫床。此外,戶外草地上,也是跳蚤產卵的溫床,因為狗貓都會在草地上活動。

通過囓齒動物串洞、群居、獵食和季節性遷移而播散。跳蚤還有主動離開原宿主尋找新宿主的習性,加上其善跳(最高19.7厘米,最遠33厘米)。跳蚤還能經常隨著鼠類的活動而到處播散,也可通過貨物行李的運輸由一地到另一地。


物理防治

使用真空吸塵器可以將大部分的跳蚤卵、幼蟲、蛹、成蟲以及血便吸除,在跳蚤防治過程,吸塵器吸除為一重要的步驟,能有效的降低跳蚤族群,吸塵過後要連同吸除的灰塵,用塑膠袋包妥,送交垃圾車清除焚化。

 

化學防治

吸塵器能降低跳蚤數量,但並不能達到完全的效果,所以適量施灑藥劑是必要的,一般殺蟲劑防治跳蚤,僅能撲殺跳蚤成蟲及幼蟲,卵則無法消滅。本公司使用較低毒藥劑及加入對環境友善的昆蟲生長調節劑,不只撲殺跳蚤更可有效的抑制跳蚤幼蟲發育過程。

 

其他防治

必須配合環境普遍系統的清理以及寵物身上的跳蚤處理,應配合獸醫診斷與建議使用寵物除蚤劑,最重要的是不要讓野貓、野狗侵入。建築物内突然發生跳蚤咬人,常是環境有了變化,例如寵物死亡,母貓生小貓,或曾經有流浪貓狗入侵,掉落下來的卵,幾天後就發育成叮人吸血的成蚤。

 


想要預防跳蚤的發生,首先就是要有良好的居家環境,不只是室內環境,在室外環境;如花園、樓梯間、倉庫都是容易滋生跳蚤的地方,要特別注意清潔工作

 

 


量身訂制治理與處理方式
佳迪恩環保科技,首先派遣人員現場場勘,並以專業儀器進行汙染檢測;依據不同場所、不同危害設
計最符合經濟效應的治理方式,包含一次性施作以及長期性的環境防治計畫,並提出估價。客戶確定施作後,派遣環保署訓練合格之人員執行任務,並使用具有認證之環境用藥,減少對環境造成之危害。最後提出施做過後的保固服務、完工報告、施作證明等等。此為佳迪恩一套標準治理流程。

服務日期及時間
請提前致電或來信告知,我們將派專業人員與您聯繫,從人員檢測到現場施作,都會盡力配合客戶,
安排出最適合的服務日期及時間。

不曉得是要處理室內、室外還是兩者均需要?
佳迪恩會先找出問題的根源,針對問題制定出幾套防治方案,甚至您只需要一通電話,敘述現場面積
、遇到何種狀況,我們都能給予初步估價及適當的幫助。如遇到嚴重危害案件或時間較急迫之案件,也會以特殊專案處理(特急案件),將危害降至最低。

付款方法
接受現金、支票、匯款或電匯作為支付服務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