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居住生活品質

服務項目

首頁 > 服務項目 >  蟑螂防治

蟑螂防治

蟑螂是生活中最常見的害蟲
蟑螂為居家環境中很常見的衛生害蟲,時常困擾人們之生活。

在動物分類學上,蟑螂是屬於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蜚蠊目之昆蟲,其中於居家環境中較常見者有七種,而以美洲蟑螂、德國蟑螂為數最多,其次為澳洲蟑螂、棕色蟑螂、家屋蟑螂、灰色蟑螂、潛伏蟑螂等。曾經有生物學家根據蟑螂的生態習性下了一個定論:如果有一天地球上發生了全球核子大戰,在影響區內的所有生物包括人類和甚至魚類等都會消失殆盡,只有蟑螂會繼續它們的生活!由於牠的繁殖力強,行動敏捷及雜食特性,使其成功與人類共存,時常困擾人們的生活環境與攜帶危害人體健康的病原,由於蟑螂對人類親和力強,棲息活動範圍廣泛,幾乎無所不在。

蟑螂與人為伍,牠們經常取食腐敗食品或食物殘餘,又常出沒於髒亂不潔的場所如污水槽、垃圾堆等。牠們以其糞粒、排泄物、臭腺分泌物及取食回流液等污染食品、廚具、衣物或其他用品。牠們曾被發現為某些寄生蟲之中間寄主。對體質敏感的人而言,吸入或攝入帶有過敏原之蟑螂屍體碎片時,會產生過敏反應。蟑螂除了直接影響居家環境品質,使人困擾與厭煩外,其身體攜帶病原菌又間接威脅人類之健康,因此成為重要的衛生害蟲。

 

危害
蟑螂穿梭於人類、食物和垃圾之間意味著它們可能會傳播多種疾病的病原體,包括:麻風分枝桿菌、傷寒桿菌、痢疾內變形蟲、鼠疫桿菌、鉤蟲、腸病毒、肝炎病毒、葡萄球菌、大腸桿菌、沙門氏菌以及鏈球菌。當它們進食的時候,經常會從嗉囊里反芻出一點食物,留下少量上一餐吃的東西,好吃下更多新鮮的食物。它們在移動和進食的時候還會排便,從體後掉下的褐色的微小排泄物和辣椒末一樣大,這都使得蟑螂能夠輕易傳播疾病。1960年代,UCLA的研究者發現在南加州的卡梅麗塔斯國民住宅小區通過統一藥殺蟑螂後,幾乎消滅了這個小區原本高發的A型肝炎。
家居的蟑螂的身體上帶有大量的病菌,約50%哮喘病患者對蟑螂過敏。
就像很多其他昆蟲一樣,蟑螂的中樞神經不在頭部,牠的生命力十分頑強,蟑螂就算被去除頭部後也可以活動至一星期長的時間才死去。

特性
蟑螂喜暗怕光,喜歡晝伏夜出,白天偶爾可見。一般在黃昏後開始爬出活動、覓食,清晨回窩。溫度在24~32℃最為活躍,0℃時也能活動。在熱帶地區,蟑螂可四季繁殖、活動。北方地區,冬季有取暖設備的室內,溫度適宜,蟑螂可照常活動、繁殖。多數蟑螂為卵生,其卵有序排列在卵鞘內,可以抵抗不良環境的影響,也不易被藥劑殺死,條件適宜時即可孵化出幼蟲。蟑螂的繁殖能力很強。雌雄蟑螂交配後,雌蟑螂的尾端便長出一個形如豆莢狀的東西就叫卵鞘,卵就產在其中。一隻雌蟲少則可產10多個、多則可產90多個卵鞘;一個卵鞘中,少則可孵出10只、多則可孵出50多隻小蟑螂,這同蟑螂種類有關。

其他特性
蟑螂的腳會分泌直徑微米級(10的負六次方)的油脂,靠油脂表面張力產生的毛細現象順利爬上爬下,所以能攀爬牆面不掉落。

入侵
蟑螂喜歡選擇溫暖、潮濕、食物豐富和多縫隙的場所棲居,這就是它們孳生所需要的4個基本條件。凡是有人生活和居住的建築物內,一般都具有這些條件,所以蟑螂就成了侵害千家萬戶的衛生害蟲。
溫暖潮濕是蟑螂的重要習性。不難發現,不管在飯店、家庭,還是在火車、輪船上,廚房總是侵害最嚴重的場所。就是在廚房,它們一般也喜歡棲居在靠近爐灶、水池的地方。

 

現場施作


提供民眾防治蟑螂的撇步
第一個是「不給來」
除門、窗、管線不留縫隙外,若有破損處應立即修補,以免蟑螂趁機潛入,廚房、浴室的排水口也須經常刷洗,夜間不用時須加蓋

第二個是「不給住」
隨時保持室內整潔,居家室內外避免堆積舊報紙、紙箱雜物等,以減少蟑螂藏匿場所,讓牠沒有棲息的住所

第三個是「不給吃喝」
將所有的食物妥為收藏,垃圾、廚餘妥善處理,垃圾桶、廚餘桶要加蓋,讓蟑螂沒有吃的機會,廚房流理台要保持乾淨、避免積水,保持室內的乾燥,以減少蟑螂生存繁殖必要水分的條件。

 

 

 


量身訂制治理與處理方式
佳迪恩環保科技,首先派遣人員現場場勘,並以專業儀器進行汙染檢測;依據不同場所、不同危害設
計最符合經濟效應的治理方式,包含一次性施作以及長期性的環境防治計畫,並提出估價。客戶確定施作後,派遣環保署訓練合格之人員執行任務,並使用具有認證之環境用藥,減少對環境造成之危害。最後提出施做過後的保固服務、完工報告、施作證明等等。此為佳迪恩一套標準治理流程。

服務日期及時間
請提前致電或來信告知,我們將派專業人員與您聯繫,從人員檢測到現場施作,都會盡力配合客戶,
安排出最適合的服務日期及時間。

不曉得是要處理室內、室外還是兩者均需要?
佳迪恩會先找出問題的根源,針對問題制定出幾套防治方案,甚至您只需要一通電話,敘述現場面積
、遇到何種狀況,我們都能給予初步估價及適當的幫助。如遇到嚴重危害案件或時間較急迫之案件,也會以特殊專案處理(特急案件),將危害降至最低。

付款方法
接受現金、支票、匯款或電匯作為支付服務費。